close
  

 最初來幫阿姨修電腦要當天來回的
  
 只因想拍照就變成兩天一夜的單車流浪之旅


 
 為何說是風雨飄搖?

 因為自一下車天空就佈滿著令人喘不過氣的厚重烏雲

 吃飽午餐跨上腳踏車天氣沒轉好還下起了細雨

 騎著車迎面而來的微風吹到被雨淋溼的臉頰上格外令人淒涼(其實是人煙稀少)

 不過慶幸的是

 整趟旅程雨一直沒下大  滴到身體不久就乾了



  

 原本排第一站是振文書院,但意外發現的南天修文院懿德分院

  
 
 上網查了一下它主要是弘揚孔孟學說的地方

 且不像一般的寺廟,它謝絕信徒的香油錢(我是在寫教科書嗎?正經八百的....)

 

 裡面的主要建築(可能觀光客少,有人看我在拍照還多瞧了幾眼)

  

 
 振文書院

  

 
 路過的老婆婆看我在拍照,還說西螺七崁有在裡面取景可以進去看看


 (不知是她說台語有口音,還是我台語真的太爛,其實現場沒聽懂在說什麼....回來打聽才知道的)

 
 緊臨的兩院
 
  

 
 最近很多小鎮似乎都會裝上景點的指標

  

 
 沒到過西螺,但一定都聽過西螺大橋吧!

  

 
 但這遊客之少真是令我很意外

 有大橋下的河濱單車道

  
 
  oh my god~會好像有肚子真的是因為角度跟線條的關係! 歡迎約出來見證~

 (雖然真的有一點點啦....)
 
 
 
 也有可供騎單車、散步的河堤步道

  

 說起來當地人似乎比遊客還來得多,但都是開著貨車忙進忙出的
 
 
 原本打聽到大橋旁有咖啡廳可休息,才騎一半就因為有點晚了又地處實在荒涼至極

 (小路旁草長得比人高;除了風吹青草發出沙沙聲外,就只有遠處橋上車行聲)

  
 
 
 你看今天雲層這麼厚,手上又沒有200mm以上的鏡頭來拍遠處的夕陽

  

 
 以前總認為相機後的腦袋遠比全幅機+大三元來得重要
  
 但在此認為論壇上總說光線充足下kit鏡才較有可能拍出媲美鏡皇的照片好像有那麼點道理

 (廢話!不然一堆高手買鏡皇作啥~  我要
恆定大光圈啦~~)


 

 
 隔天要回程等車處拍的西螺地政事務所

  

 
 說實話西螺可供遊客到訪的景點真的不多,所以就算現值暑假觀光客還是寥寥可數

 但它卻可以不像逢甲、日月潭等名勝為了觀光客改變自己原有的風貌

 (當然我知道當地人不全認為這是好事,畢竟觀光也可以是可觀的收益)

 回顧十幾年前腦袋中對它的印象,跟現在可說是沒改變什麼

 但逢甲夜市和日月潭呢?  相信各位心中也清楚得很

 (好吧!也許只是被龐大的觀光客搞得交通堵塞不高興罷了)


 

 真正認真拍照這兩、三年後,發現最難的主題是有歷史性及文化的

 一個真正厲害的攝影師可以拍一張讓你細細咀嚼固中涵意好一回兒的照片

 但前提他必須對目標有很透徹的了解

 也許是行前作功課,但我覺得真正重要的還是有無一定的社會歷練與成熟度

 因為此趟主要都是古蹟、廟宇

 所以這次真的不知道怎麼從什
麼角度來切入拍出一系列能代表這小鎮的照片


 看來走上攝影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