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一次
看到了很多、想了也很多
平常只會想科學的東西,真的太欠缺更理性思考的能力
我真的沒有預料到
踏進加護病房時我會如此的震撼

真的
那些還在路上飆車或拿自已、他人生命開玩笑的人們
你們真的要去加護病房好好看一看
去看一看那些在跟死神拔河的病人
當你在面臨生死關頭再來思考
我真的不相信有人還會再做出那些玩命的事來

平常只能在電視、電影看到的那些醫療器材
心電圖、心跳 血壓,種種的點滴都接在自己的親人身上
再加上必須注射最高劑量的嗎啡來減輕疼痛
從未有如此的無力感過
因為眼前的問題不是電子、電腦的難題了
而是自己親人的生命,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不曾看過掉眼淚的舅舅們都不禁潸然淚下
生命真的就是如此脆弱,該離開時科技怎樣也幫不上忙

如果不以宗教的角度來看待
我想,只能說構成生命的所有分子已經完成它在這個宇宙裡的使命
再度回歸到這個大宇宙裡,尋找著下個它們能派上用場的機會
一直這樣的循環著,促成了宇宙的不間斷持續發展
也許渺小的不起眼,卻也是重要不可少的一份子

這次也終於瞭解為什麼大嬸嬸、阿姨會如此喜歡慈濟
醫院裡,包括加護病房裡的許多志工們
真的是在家屬最需要幫助時給上最多的溫暖
這種溫暖不只讓人感覺到,
而是直上心頭讓我心理真的很感謝他們
他們,就是慈濟裡所稱呼的師兄、師姐們
這一次下來,我也體會為什麼會有人不辭辛勞的去志工
看電視也許不會被深深感動到,就像我一樣
因為經過這件事後,只要允許的情況下
我想我會願意去當志工,就跟我們家許多親戚一樣
能在別人最需要幫助時給上你溫暖的手
先不論別人的回饋,自己心裡也會相對的溫暖
有幫助過別人的大家一定懂我的意思

還有真的要很謝謝社會大眾捐的血
因為如果沒有台北慈濟醫院那所有阿公血型的三、四十袋血
我想阿公是沒有機會撐到他所有子女的到來才安心的離開
不好意思的是,我並沒有捐過血
但下次學校再有捐血車來
我會願意盡自己微薄的一份心力給需要的人們
就像大家幫助阿公一樣
這一份心真的要好好傳下去!

謝謝這次幫助過我們一家人的所有醫療人員、慈濟的師兄 師姐、和捐血的大家
言語不知怎麼形容我的感謝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很謝謝你們的無私的幫忙,sincer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