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件事的發生真的讓我嚇了一跳,也真的很傷心
前一天還一路有說有笑的走回家,隔天竟用如此重的用詞指責我
如果以基本面來看整件事大家都沒錯
但追根究底,沒錯,我沒有完全、完美地盡到我的責任
就是沒有在這一週就把報告完成度達100%並給助教校閱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對方是一位因某些緣故,年齡大我們五歲
新生訓練坐在我的左邊,大一的pizza大會就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因為年齡比我們大了一截,第一次感覺到有同學這樣的穩重

下星期是我們通識要報告的日子,所以這星期應該要把報告用好,並找一天給助教看
我之前就跟他說,書面給我,上台就交給他了,因為我上台會緊張怕影響了報告

因為順路,星期三的晚上我們就走在回家的路上,聊著晚餐並討論晚上要做出的報告
"想今天儘量來完成 因為星期五要工數小考,星期四晚上要讀書了"我說道
就是這句"星期四晚上我想讀書"是因子之一
星期三晚上我就把我做好的草稿給了他看
我已經說了"非常非常的草創"
他跟我說要加一下核電廠拆除的過程比較好,且要"專業"一點的
他說完我馬上就開始找,也許是我找資料並不是在行,找不到我滿意的
後來找到一篇別人的論文,不過時間也很晚了,明天有課,我就想說明天再來完成吧
我之前回的話他也還沒有回,就認為他不在電腦前了吧
隔天晚上,令我錯愕的事發生了
他請另一位同學傳話給我,說我做的報告跟本就上不了台,所以他星期四蹺了一整天的課來完成
一份100%他自已完成的版本,麻煩我星期五去找助教,並星期二上台報告
這樣的用意就算神經再大條的人也感覺得有事情發生了
果然,
星期五考完工數,我就去找傳話的同學A
A跟我說他真的很生我的氣,傳給他不能上台的報告,msn再找我,我也沒有回應
他就開了他們的對話紀錄給我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不敢相信這些話是由他說出
三字經的怒罵在大學不少見,我指的不是這個
而是他那些我完全不知情與尚未問清的事實
傳給他的報告,我已經說是草稿、非常草創,不是最後要上台用的
抱歉下一句會弄髒了你、妳們的眼睛,可是也是我覺得最痛的指責
"幹他馬的他說要讀書,我就沒有書要讀嗎"

事實上,星期四晚上我也在讀弄報告,事實就是等考卷發下來他就會知道
我大概也猜得到,他是在很累、很急、又很生氣的情況下說出這樣的話
因為星期四翹了一整天的課在重弄

他說的msn找不到我,我真的必須說我完全沒看到
大家也許都有經驗,msn有時你朋友在電腦你發訊息也一定看得到
我房子三樓又很愛拔網路線
有人找你,如果沒有看到,網路中斷,就會重新登入
那些訊息也看不到了

我真的很傷心
從國中到高中、大學,許多報告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很多小組員只是掛名,完全沒有盡到一份心力
我真的很痛恨那種厚臉皮的傢伙
沒有想到到了今天,我變成了別人眼中我當初最痛恨的那一種人
沒有想到幾個小小的點,可以造成這麼大的誤會

大一我跟他也好幾次到外面吃大餐,他也幫我取了不常被聽到"生蠔john"的綽號
大二跟他一起修了這門課就更熟了,聊天的話題也更多了
不久前還一起到了中原看他的外套、體育用品店看我想看的羽球拍
他也在我心動前叫我該回家了,不要亂花錢啦!

雖然說不上是好朋友,至少我第一次遇到這樣成熟、社會經驗豐富的同學
如今在期末關係變成這樣
下次見面我會解釋清楚,並為了他的犧牲給基本的道歉
這樣的誤會與指責真的好痛
打這篇前書真的都是讀不下,白天整個心都煩惱著這些
真的除了傷心還是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