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雖然也發生了一些事
但都不是什麼好事  加上不是上醫院就是上診所
書都讀不完了網誌也不知道怎麼打  所以我們來聽音樂吧~

Please Forgive Me by David Gray

Please forgive me
If I act a little strange
For I know not what I do.
Feels like lightning running through my veins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Help me out here
All my words are falling short
And theres so much I want to say
Want to tell you just how good it feels
When you look at me that way
When you look at me that way

Throw a stone and watch the ripples flow
Moving out across the bay
Like a stone I fall into your eyes
Deep into some mystery
Deep into that mystery

I got half a mind to scream out loud
I got half a mind to die
So I won't ever have to lose you girl
Won't ever have to say goodbye
I won't ever have to lie
Won't ever have to say goodbye

Yeah na na na na
Yeah na na na na

Please forgive me
If I act alittle strange
For I know not what I do
Its like my head is filled with lightning girl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這首我聽了兩年多 但一直沒主動去找歌詞
直到上了youtube看到了這影片:



我自己稍微翻譯一下裡面提到的 翻不好請原諒呀~

請原諒我  如果我的舉動有些奇怪
我所知道的並不是我所做出來的
感覺就像閃電在我脈絡裡流竄
在每一次我看著妳的時候

請幫我離開這裡(應該是指情況、情境吧)
我所有的話都言不達意
有太多我想說的  想告訴你這感覺有多棒
當妳那樣看著我的時候

看著手中丟出的石頭起的漣漪順著海灣延伸出去
就像顆石頭般我落入你的眼眸之中
深入了一些尚未解開的謎中

曾有過要大聲喊叫出的念頭
曾有過要離開這人世的念頭
這樣我就不會必須失去你 不會必須跟妳道別
也就不用再對妳撒謊

請原諒當我的行為舉止很怪異的時候
我所做並不是我真正知道該做的
就好像閃電在我腦裡流

女孩,每當我看著妳的每一個時刻
------------------------------------------------------
奇怪,除了幾句較偏激的以外
似乎有9成以上都曾在我高中寫的英文日記出現
最神的就是那石頭起的漣漪那段我也寫過....

許多男生不是不知道該怎麼對待女生 怎麼對女生好
逛街要讓她走裡面、大太陽下要幫他撐傘等等
但就是在女生旁邊時沒辦法很自然做出來
明明當下自己就要一堆話想跟她說
每當見了面就變成了啞巴 不然就是說些連自己都不懂的話

回想,我其實很不應該,家裡有姐姐和媽媽可以請教
但我面對女生還是很沒辦法
曾經犯過一個自己都不能原諒的錯
當女生生理痛的時候,你的細心更是不可少一分一毫
但高中時的我卻....唉~

其實看到這影片我完全是那現在的渲染力給迷住了
大家可以去找找自己喜歡的歌的live影片
像這現場的影片中,那鼓手、主唱David Gray、後面的keyboard
他們創造出來的節奏真的是迷死人,尤其純演奏的後半部
真的不會輸現場表演的Arcade Fire!

如果說在以前,
在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的情形下
你曾經喜歡上一個女孩
卻過了幾百個日子後才發現
她心裡還沒做好接受愛情的準備

從你們分開又過了一陣子
也許是兩年、三年
你也察覺她漸漸的在改變
也許是個性、也許對週遭事物的看法
甚至在某一天
你突然驚訝地發現她心態改變了
變得準備好接受愛情這一回事

但這些日子你所抱持與擁有的回憶
是屬於在過去極為單純,幾乎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
過了這段時間,
她改變的也許不只是對愛情的想法
想法、個性的改變可能也不會少

你的想法呢
勇敢踏出第一步?
或是會重新仔細地審視她個性改變帶來你們關係的改變
與自己對她的感覺是否依舊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