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曾對社會不滿而抱怨過,

 

但你是否曾努力讓它變得更好呢?

 

 IMAG0765  

 

前些日子下了高鐵後等著搭接駁公車回家

看了看下班公車的時間後,也就沒注意過時間

一陣子後突然聽到排我後面的先生開始喃喃自語著

拿下播著音樂的耳機

原來是他在抱怨著接駁車又脫班了

"先生能幫我佔個位子嗎? 我去請高鐵來處理這事情"他對我說到

不久,高鐵派了位服務小姐隨他而來

"請各位幫忙證明這脫班的現象,我要寄到相關單位檢舉"

語畢,他就對我們等著這線公車民眾拍了張照

之後就是他跟高鐵小姐與電話另一頭有關單位抱怨著的時間

高鐵的小姐想當然爾稱職當起擋箭牌的同時,她除了道歉也不能做什麼

我們這路線的民眾也紛紛說著遇過這情況不只一次

站在隊伍第一個的我,也是那位先生照片中比例最大的一位

心中那時卻是想著這位先生真是莫名,深怕自己淌了一身混水

約莫再等了二十分鐘終於來一班公車,大家紛紛上了車

上了車照習慣看著窗外發起了呆,反思起剛剛發生的事情


記得高中時為了補習當了兩年的公車族

由於那時可以搭的路線不多,等上三、四十分實在沒什麼

到了站牌旁,也不曾看過上面五到十分鐘就該有一班車的資訊

如果一個城市在近十年的現代化過程中,連個大眾運輸都無法改善

與其去搞光鮮亮麗的建築等等,還不如在這基礎設施下點工夫

但如果這些年來公車族都跟我一樣對公車不準點、脫班的現象逆來順受

也不會從十年前的班次表參考用到現在的不準點馬上檢舉的明顯進程

心中愈想實在是自己愈慚愧,

竟放棄了追求自己在國家的公民權利這麼多年


若沒有那位先生,大家會紛紛出聲嗎?

即使有那位先生,公車也並沒有早點來

但沒有那位先生,我一定不會發覺自已似乎可以做些什麼


人們都抱怨過這社會,那你是否曾為這社會的進步做過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