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妳不會看見
但我還是必須承認我對妳撒了謊
一個兩年前就編好的謊言
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不要讓妳覺得我到機場會很麻煩

"一直想到機場"
是呀,我是想知道當初到底是在什麼地方錯過跟妳說再見
"學校離機場不遠"
也還好,也才騎了快一小時
"想看飛機,可能會待一整天"
有在中正機場出國的人都知道,沒有到離境大廳,一架飛機都看不到
我是因為不確定妳就是搭晚上10:20的飛機才打算待一整天不願再錯過
直到妳上午11點打電話給我確定就是那一班CI51,那時我人已經在機場

我真的得承認,在機場待一天真的很累,特別是一整天心懸在那裡放不下
身體上勞累跟心痛比起來跟本不算什麼,因為有件事讓我期待著
但是,當勞累和心痛並存時,我真的受不了
那種從未感受過的悔恨與無奈
妳知道嗎
當九點多接到妳的電話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
"你真的有來嗎?我怎麼都沒有看到你"
我站在二樓望著出境大廳與4B櫃台
期待著妳拖行李的身影從底下出現,但妳卻跟我說已經過了海關

我知道,妳從來沒有希望有人來送機,是我自己一昧想來的,怨不得人
我也知道在有家人的陪同我的出現妳會覺得很怪
我很清楚,我們上午電話裡有說到偷偷打個招呼、點個頭就行了

對,
我是個從來沒有出過國的鄉巴佬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登機,竟然可以提早近兩個小時
我知道妳是做事謹慎的女生,跟妳約出來見面也皆是如此
寧願早到一小時,也不想遲到一分鐘
但我真的沒有預期到這次妳的動作如此迅速
妳總是如此令人出乎意料

妳知道嗎
接到妳的電話我馬上就從四樓衝到一樓,我以為還有一絲希望
我墊著腳往該死擋視線的霧玻璃往裡面望,告訴妳我的位置
妳說了,正在往外面的路上,要走來找我
但事實似乎對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原來妳不只過了登機入口,連D1的海關都過去了

妳知道嗎
當我知道被這該死的幾道門阻擋而見不到妳,
就差點要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
隔著幾道玻璃與長廊講著手機,為什麼這距離好遙遠好遙遠
我墊著腳看得見D1登機門,也知道妳人就正在後面
但我卻見不到妳,這樣的短距離為什麼只能講著手機
妳卻也很豁達的說"沒關係啦,下次回來再見面就好了......"

妳知道嗎
我好想跟妳聊聊妳過去之後中華職棒有多大的變化
尤其是我們都支持的兄弟象

妳知道嗎
我好想再聽妳娓娓道來在澳洲那生活的一切
不論讓妳開心與難過的,妳所有的喜怒哀樂
尤其是當時令妳掉淚的那人事物,不知道妳是否已釋懷

妳知道嗎
我好想跟妳分享與討論當年的陳建宏化學和高三的我們
那些充滿好多壓力、但又有更多歡笑的美麗歲月
政維在那一晚的聚合物瘋狂加課、學測、指考,
不復存在但充滿回憶我偷偷望著妳的三樓教室,范老大最後一堂課的"永遠的第一天"歌聲
現在回首我想定將更有味道

妳知道嗎
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沒有跟妳說
好想對妳坦白真正的感覺

妳知道嗎......

來不及,一切都太晚了

我不懂
我們之間到底有沒有緣份,讓我在補習班裡遇見了妳
到之後卻發生了這些看似不可能但確確實實發生的事情

又聊了兩、三分鐘
"好吧,那就先這樣子囉~bye-bye"
為何才說完再見,當下就已經開始想念妳

我搭上電車到了第一航廈,搭了公車到停機車的地方"華儲"
直到夜晚的現在,我才看到第一架飛機的起飛,
我只能幻想妳的班機機尾燈是否就是這個樣子

沿路騎著車,眼前、耳邊不斷重複著那時景像與妳的聲音
令人不敢相信我竟然就這樣錯過了跟妳說再見的機會
真的很不甘心,我卻什麼都做不到,只能讓眼淚漸漸模糊了視線
這次的機會我辛苦等了很久終於被我盼到,但也這麼輕易從我手中溜走

途經一處農田,背景有著高鐵、飛機
我等著,到了22:20,
拿起相機拍下所見到的飛機,僅管雜訊嚴重與飛機小小的身影
不知道是不是妳的CI51,我只能朝著機場的方向跟妳說聲再見與謝謝
妳這次回來又帶給我了深刻的回憶

我會期待、盼望著

現在可以預約下次妳返國後一起出遊的行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