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認為我是不會想家的那種人
至少大學前三年是如此
以為給我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
就可以不知想家滋味是如何

人畢竟是群居的動物
原來除了電腦之外
大一到大三都有20學分左右
遇到同學的機會相當的高
但進了這個暑假一切都不同了

在這個補習班的同學是我不熟到見面不會打招呼的程度
兩個月多我也是住處和補習班兩處跑
你們相不相信
如果一個星期都吃對面的自助餐(不用開口點餐)
可以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跟人說話(除了自信自語、哼歌)
甚至超過一個星期
加上我讀書沒有參加那種讀書會
問題都習慣靠自己想出來

上面都是我心態變化的副因
主因就是接連兩次的生病
一次是拉肚子到幾乎要失去意識的程度
一次是凌晨胃腸不舒服到也是快要昏過去
兩次都是已經拿起手機在想打給誰?
是119還是家人?

現在開學白天跟同學見完面
回家面對空蕩蕩的房間
竟然也會有令人難受的孤寂感
其實身為男生我真的也很沒用
竟然沒有拒絕媽媽從台中上來陪我去看醫生
也沒有拒絕老爸、老姐從台中上來陪我照胃鏡
甚至在前一晚我竟是滿心的期待他們快來陪我
因為這兩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住台北的人真的很幸福
有台大、北榮、新光等等很好的大醫院
在這裡被送進醫院都要考慮要不要轉送到林口長庚
不然就是忍一下到台北的醫院看
我不是隨口亂說
至少把北榮和省桃來比較就好
第一次去北榮也是心裡有著一堆問號 自己到底會不會有事
但那的醫師用和藹的笑容和無比的耐心化解了我的多慮
親切且耐心慢慢回答你的問題
下一次回診就知道自己的健康可以100%放心交給他們了
但省桃則是大大不同
腸胃醫生看我這麼年輕又聽我說有拉肚子
就說只是腸胃炎 為什麼要要照胃鏡(家醫科安排的)
看診不知道在趕什麼 過程大概只有1分鐘吧 就叫下一號了
結果照下去也真的有發炎 
真不知他當初為什麼要那樣說  你以為我想生病來報健保費嗎?
去了另一家大家推薦診所醫生看
診所醫生說他開的藥要是沒有潰瘍健保局規定不能開的
反而是這診所醫生耐心真的沒話說
兩次照胃鏡痛苦指數真的差很多
診所的醫生技術好太多了  很想嘔吐也只有一次
難怪去問桃園人他們都避免上大醫院  診所他們還比較放心....

人類真的還是要有人陪伴
最近這兩次回台中竟然都會有種不想離開的感覺
硬是故意拖到時間來不及然後把課蹺掉
但回家又幾乎不能讀書
這真的是兩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wa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